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荆州区总支携手克权医院关爱环卫工人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5-08-14   浏览次数:1193

86日上午,由民建荆州区总支委员会主办、荆州克权医院承办、荆州区城管分局协办的2015“关爱环卫工人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城新北门外天问广场隆重举行。
  荆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远重,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臣,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孟祥盛,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平,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向光明,民建荆州市委委员、市医保局副局长汪碧玉,荆州区城管局党组书记秦祖华、局长关勇、纪检书记邹美平,荆州市克权医院院长李克权、副院长黄忠平等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为60名环卫工人分别送去了价值300元的爱心体检卡以及水杯等慰问品。
  启动仪式上,荆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远重首先向常年累月辛勤工作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表示问候,向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体检服务的荆州克权医院表示感谢。环卫工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提升了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为市民营造了干净、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组织这次免费体检,正是社会对于广大环卫工人辛劳付出的肯定和回馈。
  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向光明说,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是民建荆州市委的重要工作之一。李克权院长是荆州民建会员,著名风湿病专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湖北省劳动模范、荆州市荆楚楷模等荣誉,李克权秉承医者父母心的从医理念和有钱没钱都给病人看病的从医原则,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帮助过无数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成为荆州民建的一个标杆。
   仪式结束后,第一批免费体检的18名环卫工人走进克权医院,分别进行了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B超、心电图、脑电图、风湿筛查等项目的检查。很感谢很感谢!平时我们都没有时间和条件去做体检,身上就算有一些毛病也发现不了,这次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我放心多了。环卫工人杨良平一脸笑容。今年59岁的杨良平是一家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她每天要工作十多个小时,中转近20吨的生活垃圾。如今到了盛夏,每天的生活垃圾又脏又臭,容易发酵滋生细菌,令人反胃,此次能做这样一次体检她非常高兴。
  记者现场还发现,克权医院的医护人员服务十分周到,院长李克权提前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丰富的早餐,每一个环卫工人体检完后,医护人员将一碗热汤面以及一杯绿豆汤赶紧递到环卫工人手中,生怕他们饿坏了肚子。针对部分环卫工人体检出来的结果,克权医院的医生还免费赠送了对症的药品。

据悉,民建会员李克权扎根乡土,攻坚克难钻医术的同时,扶危济困,近20年来,先后为弱势群体医治1.9万人次,减免治疗和药品费用及社会捐资达270多万元。还与病人家庭结对帮扶,先后帮助10多名病人家中的学子读书、就业。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劳动模范、荆州市十佳政协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