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恩施民建会员律师送法到基层

信息来源:张廷红 李璐   发布时间:2015-08-21   浏览次数:1078

 

818日,受恩施市新塘乡人民政府邀请,民建会员张廷红律师为该乡100多名领导干部举办了“运用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办事能力”的专题法制讲座。

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是领导干部的应有之责。此次专题法制讲座是新塘乡人民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政而举办。

讲座中,张廷红律师谈到,领导干部信法奉法,对群众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领导干部要树立法治思维,必须先要信仰法治。领导干部信法、用法,民众就会敬法、守法,领导干部信权不信法,民众也就会信访不信法。张廷红律师结合行政诉讼法修改后的新亮点,提出领导干部应树立法治思维,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时刻以身作责,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张廷红律师结合工作实践中常见的山林确权纠纷、农村房屋买卖、土地流转、领导干部的廉洁性等鲜活案例予以剖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专业知识,针对基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纠纷如何处理提出相关建议。

这种以案说法的精彩讲座方式,使参会领导干部轻松、快速的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领导干部,一定将法律法规与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严格依法办事、实行民主管理,在事无巨细的日常工作中,努力去做遵纪守法、正直清廉、干事有为、群众点赞的“百姓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