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武大委员会李燕萍教授获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殊荣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02-04   浏览次数:2953

     2013年1月4日晚,武汉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化学院创隆报告厅举行,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李燕萍教授获“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殊荣,本次活动在武汉大学全校范围内共评选出十位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本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目的在于树立和表彰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受学生爱戴的先进典型,集中体现武汉大学的学生导师的良好风貌,充分调动和发挥导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李燕萍教授在长期的教书育人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李燕萍教授总是把教书育人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她将教书育人作为天职,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履行神圣的使命。她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她成立了“珞珈人力资源工作坊”,这是培养博士和硕士的学术平台,有效地推动团队内的集体学习,相互学习以及学术培育。她还是一位学习和生活中的“好妈妈”。做好一名“导师”,除了做好“师”的本职工作以外,最关键是做好“导”的工作,研究生和博士生在学习生活中面临更多困惑,一个好的导师,就应该要象导航灯一样,为他们导航未来前进的方向。李燕萍教授不仅仅是小团队的导师,更是许许多多求学者的导师。尽管有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她并不认识,但是当学生找到她,希望她指导他们做科研、做实践或者参加比赛,她都会尽心尽力地辅导这些学生。

李燕萍教授还多次获得全国“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佳教师”、“最受欢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武汉大学教学成果奖”等奖项,这些教学上的荣誉,背后都记录着她对学生的爱与关怀,也记录这一位教师执教多年的无私奉献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