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缅怀革命先烈 关爱抗战老兵

信息来源:荆州民建   发布时间:2015-08-26   浏览次数:1149

 

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那些幸存的抗战老兵过得还好吗?在抗战纪念日来临之际,荆州市民政局、民建荆州市委会携手荆州克权医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先后于811日、18走进江陵、松滋革命老区,一路寻访慰问抗战老兵,洒下一片深情……

811日,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缅怀革命先烈、关爱抗战老兵首站走进江陵革命老区。湖北省劳动模范、著名风湿病专家、荆州克权医院院长李克权率8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组,与荆州市民政局优抚科科长余雷,民建荆州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邓培军、副主任肖力等一行,在江陵县民政局副局长吴铁铮等人陪同下,先后来到江陵县白马寺、沙岗及郝穴城区,看望慰问了88岁的李传友、93岁的刘昭会、96岁的林耀荣、88岁的李发龙、93岁的李桂祥等5位抗战老兵。每到一处,李克权安排医护人员为老兵们进行体检,并送上慰问金及日常必需药品,让抗战老兵们感动不已。

慰问中,得知刘昭会老人患有腰腿痛的老毛病,李克权当即为老人腰部贴上自己发明的正骨康热磁贴96岁的林荣耀老人一生转战大江南北,历经大小战役数百场,晚年却独居一间破旧、低矮的农舍。屋里来了一大批客人,老人十分高兴,心情非常激动,与大家亲切地交谈起自己的一些陈年往事。英雄一生晚景如此孤独,也让李克权一行深切地感受到,今后应该给予这些抗战老兵们更多的关爱,将与老人结对帮扶,免费邮递相关药品及生活物资。

818日,荆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秦生贵、优抚科科长余雷,长江大学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王红松,民建长江大学支部委员会会员朱瑞海、肖力,荆州克权医院院长李克权、副院长黄忠平一行,在松滋市民政局局长刘家平陪同下,先后来到松滋市老城镇、南海镇等地,看望慰问了93岁的陈宏钧、90岁的杨祥云、92岁的赵吉云、91岁的严新模、86岁的李贤林等8名抗战老兵。

慰问活动过程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通往老兵居住地的乡村小路泥泞不堪,每前行一步都非常艰难。慰问团各位成员不畏困难所阻,穿着被雨水淋湿的衣服,拖着沾满泥巴的鞋子,坚持把爱心送到每一位抗战老兵家里。

荆州克权医院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医院,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爱抗战老兵,传承抗战精神是我院应有的责任!抗战老兵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应当赢得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这次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李克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老兵们讲当年的抗战故事很感动。转眼抗战七十周年了,当年幸存的老兵多已是风烛残年,抓紧慰问老兵,向他们表达敬意,传承抗战精神显得十分紧迫。荆州克权医院将为全市147名健在的抗战老兵建立健康档案,常年组织看望慰问活动,并定期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减免困难老兵的医疗费用,让他们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