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阳光慈善万里行 情系山南送温暖

信息来源:夏海莉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957

 

为帮助西藏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生、孤儿、孤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改善生活,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之际,民建会员单位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910上午分别在西藏山南地区社会福利院、山南地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阳光慈善万里行,情系山南送温暖捐赠仪式。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理事长董玉霞,原武汉市武昌区政协主席刘君,山南地区民政局、教育局、残联领导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山南地区民政局、教育局和残联领导的陪同下,董玉霞一行走访看望了6个贫困家庭,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生活状况和孩子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慰问品。

山南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北接西藏首府拉萨,西与日喀则市毗邻,东与林芝地区相连,南与印度、不丹两国接壤,山南地区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是中国的西南边陲,生活环境艰苦,教育条件相对落后,也是湖北省援藏建设对口地区。

据董玉霞介绍,此次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向西藏山南地区捐赠价值60万元的校服、学习用品、轮椅、药品等爱心物资,用于改善山南地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并决定每年定向山南地区进行善款或物资捐赠,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次向西藏山南地区捐赠活动,中国公益网、今日湖北网讯、新华网湖北频道均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