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黄冈市委参加湖北省烈士纪念日活动

信息来源:孟志丹   发布时间:2015-10-08   浏览次数:716

 

930日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省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黄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陈爱国代表民建参加了纪念活动。

955分,全体人员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同志、老战士和烈士遗属,省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先先锋队湖北省工作委员会分别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广场上。

10时整,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王国生主持。军乐队秦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省领导一行与1600多名全生活上各界代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现场的少年儿童代表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紧接着,军乐团奏响《献花曲》,18位礼托起9个篮,缓缓走上台阶,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