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湖北日报:郭跃进调研崇阳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4671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王德时)1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来到省民建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咸宁市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考察了油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乡村各级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郭跃进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都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都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想办法,崇阳县按照军事原则制定规划,挂图指挥作战,层层签订军令状,行动迅速。郭跃进要求,民建湖北省委作为驻村单位,必须按时间按要求完成好这项任务。驻村工作队要进村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全面准确把握村情,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工作;要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村的发展规划,找好找准产业项目,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要协助做好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班子建设,配强班子,发挥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抓好一个产业,同县里的规划保持一致;要稳住一片市场,有了市场就有发展后劲;要形成一定规模,积极推动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2017年油榨村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