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贺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周年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会二支部 闻传浩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1266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至今已经七十周年了,遥念当年革命先辈为争取民主自由,反对内战反对迫害,团结有识之士,联合中国共产党奋起斗争的史实,心潮澎湃不已,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一九四五年,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犹然沉浸在打败日本强盗的喜悦之中,尚来不及重整家园安居乐业,便又要被卷入内战的苦难之中。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揭露,大批民主人士识透了国民党反动派的阴谋,纷纷组建民主党派,不惧迫害,不畏牺牲,与之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中国民主建国会便在这关键时刻诞生了。大批工商界人士奔走呐喊,唤醒民众,以自己的身份地位与反动当局直面抗争,并提供大量的物资,有力地支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事业,为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的各个发展阶段,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紧密配合,肝胆相照,进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又在工商实业领域率先奋起,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竭尽了全力!

我入会二十年,经过多年彷徨,终于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我虽然力薄识浅,且又年迈,仍怀赤子之心。在有生之年定然尽力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我热爱的中国民主建国会!

     谨以此诗恭贺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周年:

           奔走呼号急难间,力求民主覆中原。

     剖肝陈胆明心志,风雨同舟谱壮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