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黄冈民建会员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银奖

信息来源:孟志丹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1215

 

  20151019日至21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吉林省人民政府举办,吉林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吉林省省长蒋超良亲自挂帅,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活动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自接见全国金奖、银奖代表团队,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

    大赛自今年5月开始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已带动了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最终产生1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分为“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四大类。9月,在湖北省赛区选拔赛上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遗爱网-飞过来荣获金奖,并最终从全省129所高校3000多个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民建会员陈浩带领他的团队——黄冈大学生创业代表队的创业实践项目“遗爱网-飞过来社区电商”在总决赛中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实践一组的重点高校激烈角逐,同台竞技,表现优秀,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据了解这是湖北除了武汉市,唯一地市州大学生创业项目获此奖项。

   “遗爱网-飞过来”项目负责人陈浩201312月入驻1.5万平方米的黄冈市创业中心,他一手打造的遗爱网已经成为黄冈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网站。新开发的“飞过来”社区电商项目,更是致力于改变中国未来社区生活方式,该项目目前已经在多项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