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领航 “武汉市工人先锋号”——民建洪山工委东湖支部主任张传华侧记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13-05-13   浏览次数:3115

 

428的琴台大剧院,民建洪山工委委员张传华带领的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落雁管理处经营科喜获武汉市总工会授予武汉市工人先锋号

2004年入会的张传华,自加入民建,就始终在政治思想、行为作风上,以党派代表人物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由于参与基层活动积极, 2011年工委改派后,他担任了民建洪山工委委员和东湖支部主任,任职后的张传华对本职工作和会务活动更是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勤思善干、兼顾双岗、立功建业。

2009年他从东湖风景区发展中心工会副主席调任落雁管理处经营科担任科长,为提高景区收入与知名度,积极探索经营渠道,经营科全体职工在他的带领下,抢抓发展机遇,把争创工人先锋号为工作目标,创品牌、抓效益为口号,有力地促进了景区发展和社会进步。2010年,落雁经营科被评为东湖风景区创新业绩、创高效益创新示范岗。

2011年他担任民建东湖支部主任和工委委员后,结合支部会员企业资源,共赢创新。该支部的活动基本在落雁办公区举办会务,在讨论支部发展、建言议政的同时,支部的年轻企业家也不时为张传华的桃花岛提些开放性的建议。张传华有心,将出谋划策的会员带到落雁景区观光,建立支部QQ群让大家随时可以畅谈。从创意性的漫聊到深入性的探讨,一个又一个的新思路,一个又一个的共赢的合作项目从民建支部的活动会场和QQ群里转入到改善景区经营模式以及和会员的合作实践中。

推进学生团队游:2009年开拓学生团队市场,有效快速地与学生团队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团队入园收入首创10万元,09年全年收入较08年增长了60%,景区总收入突破60万元;

打造最美婚纱摄影基地:针对景区爱情主题特色,园内优美的自然景观一直受到婚纱单位的青睐,2009年以来,落雁经营科采取与多方婚纱单位沟通,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婚纱摄影基地。2009年,景区婚纱摄影收入首创4万余元,2010年以来,婚纱摄影收入持续上升,截止到2012年,景区婚纱摄影收入总额达10万余元。2012年,落雁景区被武汉晚报评为武汉市民最喜爱的婚纱摄影基地2011年,被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挂牌为摄影创作基地

十月黄金婚典,策划草坪婚礼:草坪婚礼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西式婚礼模式,已成为时尚婚礼的新宠,落雁经营科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景区坪沙落雁景点资源,开发户外草坪婚礼市场,20119月,落雁经营科首次在大草坪上精心策划、成功举办了一场浪漫温馨的草坪婚礼,为发展婚庆品牌探索新做法,树立了婚庆品牌的新形象。2012年,景区旅游收入达78万余元,景区收入突破70万。其中门票收入较往年增长了86.55%,婚纱照收入增长了23.87%,入园人数增长了23.52%

举办七夕鹊桥会,打造七夕爱情文化:每年七夕鹊桥会,落雁经营科积极筹备,开拓渠道宣传路径,力争让广大参与者能够提前参与活动前的互动。在活动策划与组织实施方面,该科室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共同挑起了活动的大任,从活动策划、现场布置、活动招商,联系单位团体、宣传及活动印刷品的设计制作,该部门都勇站一线,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任务,圆满举办了七夕鹊桥会活动。2010年七夕鹊桥会,落雁经营科组织了烽火集团、江钻股份、华中科技园、省直机关工委等共16家单位参加,570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2011年七夕鹊桥会活动增添新亮点,开展相亲互动活动,采取红娘为单身男女配对。2012年七夕鹊桥会首次与团市委合作举办,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活动人数达3000余人,受到了广大相亲者的一致好评,配对成功率较以往上新台阶,社会知名度迅速提高。

这一切尚没有达到张传华的理想目标,双岗带来的效益远还没有止步,目前,他又和民建支部的会员策划新的旅游产品,进一步寻求合作伙伴,建设虚拟旅游,扩大景区宣传辐射面。

付出的收获总是令人惊喜的,在双岗中创优争先,寻求资源共享互利的同时,张传华的东湖支部还意外收获了新鲜血液的踊跃加入。企业家会员在与景区合作的影响带来了更多青年的合作伙伴,民建支部的澎湃活力也吸引了他们对民建组织的向往。2012年,东湖支部推荐吸收入会的新成员就达6名,20134月支部又向工委推荐了2名受影响期望加入的积极分子…..

2013五一前夕,张传华带领的旅游景区积极参加争创工人先锋号的努力获得了市总工会的认可。428在落雁景区张传华捧着上午在琴台大剧院刚刚颁得的工人先锋号的授牌,在民建洪山工委东湖支部经常活动的会务地,受到景区员工和合作民建支部会员的热烈欢迎,一张捧牌欢笑的面孔,为双岗建功,民建会员领航武汉市工人先锋号的张传华定格了值得纪念的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