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二支部走进蔡甸区索河镇农村福利院开展新春慰问

信息来源:付伟 蔡萍   发布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1453

 

131日上午,大雪纷飞,在汉蔡高速由琴台大道往蔡甸区索河镇方向,一列由10辆汽车载着20多位爱心人士和大批生活用品的车队缓缓向前行进。这是一次由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二支部会员、中国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商会湖北分会副会长、湖北唯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萍发起,经“湖北好人”严义学帮助联络受助对象,民建江汉二支部和20余名商会爱心企业家共同实施的“慈善助孤”公益行动。

民建江汉二支部20151月由会员捐款设立了“社会服务专项资金”,相继开展了2次针对中心城区困难户的慰问及联谊活动。本次慰问活动自发起到筹备完毕,仅仅用了三天时间,体现了参加者的浓浓爱心、对国家扶贫攻坚任务的高度责任感和作为企业家的雷厉风行的作风;在慰问对象上,选择了条件相对艰苦的蔡甸区索河镇农村福利院55位孤寡老人作为扶助对象,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准扶贫”的战略要求;在爱心物资的筹备上,既有企业家会员捐赠的粮油、食品,也有为老人购买的围巾、帽子、衣服、牙刷、卷纸等生活用品以及春节红包,大家表现出了无微不至的细心。

到达福利院后,在蔡甸区慈善会的安排下,将老人们集中在文化活动室进行了简洁的捐赠仪式。蔡甸区慈善会会长、区民政局副局长戴玉桥向大家介绍了全区养老工作基本情况,中国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商会湖北分会执行会长蒋光强宣读了给福利院孤寡老人的慰问信,蔡甸区民政局局长朱传富做了答谢讲话。

支部主委徐建军、副主委付伟、甘龙珠以及会员蔡萍和大家一起为老人们戴上围巾和帽子,并发放了春节红包。在区慈善会秘书处李泓泽、福利院院长刘友权的带领下,大家还走到房间和老人聊天,参观老人食堂,了解福利院春节活动安排。

捐赠仪式和慰问活动结束后,一直在现场的索河镇党委书记张立学盛情邀请大家到镇政府会议室座谈,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索河镇的农业、三产业、农民及居民、生态、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这次活动,得到了慈善机构和“湖北好人”的帮助,大家奉献出了爱心,送去了民建组织和会员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在受助老人苍老、朴实的脸上看到了感恩的笑容,更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欢迎和好评。

回去的路上,阵雪已经转成了大雪,路边已经银装素裹,路面已经积雪难行,可车内的会员们还在热烈地讨论着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有的认为党派和社会团体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可以持续、有的提出下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心里热乎乎的,坚信民建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的社会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