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宜昌民建会员何文忠荣获首届“宜昌市十大扶贫功臣”荣誉

信息来源:李梦林   发布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1649

 

近日,首届宜昌市十大扶贫功臣名单出炉,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鑫鼎集团董事长何文忠实至名归荣耀当选。宜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齐聚三峡广电中心颁奖典礼现场,隆重表彰解难帮困、扶弱济贫的扶贫功臣。

在民建宜昌市委会的领导下,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去。全市初步形成了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积极参与的大扶贫工作格局,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成绩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新时期脱贫攻坚战役中来,市委宣传部、市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共同主办扶贫功臣评选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鑫鼎集团董事长何文忠,以扶贫济困为己任,广助寒门学子。自2010年任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以来,何文忠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累计筹措善款2900多万元。20135月,成立了湖北省宜昌思源助学基金会。截至目前,已累计跟踪帮扶分布在全国的664名大学生,帮扶伍家岗区贫困中小学生200名,并与三峡大学民族学院签订了50万元助学协议,与武汉大学签订了225万元助学协议。鑫鼎集团先后对口帮扶山区贫困村20个,对口帮扶社区3个,累计走访慰问社区特困群众近200户。出资20多万元帮助村民修水窖,铺设饮水管网,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业产坪村解决了饮水难的问题。

何主委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和民建企业家中被传为佳话,传递着正能量,引领着更多的爱心汇聚,为建设大美宜昌,实现中国梦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