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武汉市民建会员柯文翔荣获省“湖北五一巾帼奖”、“五一劳动奖章”表彰

信息来源:许 国   发布时间:2016-03-09   浏览次数:1226

 

31日,春风和煦,春意盎然,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三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省五一巾帼集体、五一巾帼个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和建功立业标兵。

民建武汉市会员、《湖北画报》首席记者柯文翔荣获省湖北五一巾帼奖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柯文翔继去年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后,此次荣获省级二项殊荣,离不开她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对社会的尽心尽责,以及她乐于助人、热爱公益正能量的传递。

柯文翔,1991年从鄂州市梁子湖畔来汉寻求发展,历经坎坷与磨难,先后任广电报刊记者、编辑,发表文学作品300余万字,并出版长篇小说等几本专著。《人生风景》曾被有关人士称为素质教育的教科书;为弘扬巴楚文化,她不遗余力为巴民族谱写史诗

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她,不但在自己的文学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样创造了辉煌。因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各方面表现优秀,被单位授予社长特别奖”“先进工作者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柯文翔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建言献策,为社会创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积沙成塔,建功立业。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她,先后荣获武汉职工自学积极分子”“武汉青年新世纪读书之星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江城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

个性坚韧的柯文翔,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艰辛的奋斗中成就自己的同时,她还持之以恒地关心帮助别人、乐做社会公益事业:

关爱留守儿童”“流动花朵的爱心妈妈有她;抗洪救灾捐钱捐物有她;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的捐钱捐物有她;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武汉市第二福利院的衣物捐赠有她;社区书屋、农村书屋的书籍捐献有她;为单身女性做婚恋心理疏导也有她……

因她,几位受害女性数十万元被骗款项被追回了;因她,一建筑公司打工受伤青年的公道被讨回了;因她,一位遭遇离婚而跳楼自杀的下岗女工被救了;因她,一位要放弃即将高考的学生,重新点燃了学习的信心与希望……她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到华科大、武科大、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女子戒毒所等50多家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义务作报告,传递正能量,宣扬和鼓励人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柯文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湖北跨越式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其自强不息的精神及模范事迹,被全国几十家电视、报纸等媒体报道,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正如有关权威人士所言:柯文翔是现代青年自强自立、进取人生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