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一位老年会员的激动

信息来源:李云   发布时间:2016-03-15   浏览次数:1131

 

民建宜昌市委会2015年先进会员表彰及工作总结大会于新年元月3日举行,会上,我作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77岁的老会员,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大家献唱了一首自己作词谱曲的歌——《宜昌民建温馨的家》,在献唱之前,热情洋溢讲述了这首歌诞生的始末:这是有感而发即兴创作的,回想起二十多年以前,我作为一个新会员来这里开会,当时的老领导及与会的老年支部的大哥大姐们将我作为亲人一般至爱,热情接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步入了老年,再来这里开会时,领导换了,新会员也多了,但这些同志又把当作亲大哥一样尊敬爱戴,尤其是去年12月份我去省里参加讲演比赛,那次感受极深:由孟美蓉、何文忠副主委等领导带领,我们几位代表选手非常亲密、融洽,不分彼此,就是一家人,当我演讲结束时,市委会宣传委员沈襄咸同志跑到台上去把我牵扶下来,真是情深意切,会议结束后,我还没买回去的车票,何文忠同志马上在手机上将票购好送到我手上,回到宜昌后天色将晚,大家都挽留我在宜昌过夜,何主委还说,要用他自己企业的小车送我回去……真是温馨的大家庭,我参加工作几十年,曾多次外出开会、出差,这是最感温暖的一次。

另外,我们民建当阳老年支部的好几位会员也一直对我说,宜昌民建和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对他们关怀备至,每年春节前夕,不顾天寒地冻,专程来到离宜昌一百多里他们的家里看望、慰问,还送上过年物资,真是如春风般温暖,老李你去宜昌时一定要转达我们的谢意!”……以上种种,使我心潮澎湃,于是提笔作出这首歌曲《宜昌民建温馨的家》:

宜昌民建温馨的家,关爱会员人人夸,兄弟姐妹一家亲,携手共进乐哈哈,乐(呀么)乐哈哈!中共领导是核心,民建紧跟向前进,会员同志心连心,建设宜昌特大城,建设宜昌特大城!

宜昌民建是我的家,你爱我来我爱他,扶贫济困做表率,服务在社会劳动大。功(呀么)功劳大!团结奋进攀高峰,努力实现中国梦,会员同志情意真,革命情谊比海深,情谊比海深!

会员这是一家人,这个家庭好温馨,宜昌民建亲又亲,会员就是一家人!这个家庭好温馨(啊)宜昌民建亲,民建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