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随州市委会“世界水日”探访城市水源地保护区先觉庙水库

信息来源:肖英   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次数:1629

 

民建随州市委会十分关注城区60万人民的大水缸饮水安全问题,从2013年起,对水源地保护和建设给予关注。在322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2228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之际,市委会组织部分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和相关媒体,再次走进随州城市水源地保护区先觉庙水库,就水源地的保护、执法、水质监控、饮水安全保障、水利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广大人民协力支持下,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大规模开展先觉庙水库水源地保护专项整治活动。调研组沿途对水库环境进行观测、察访,水库已树立了警示宣传标牌29块,建立隔离防护网3678;拆除非法渔具 202处;拆除拦网64处,24500;拆除网箱1445个;拆除筑坝拦汊27处,面积3978亩,先觉庙水库环境的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区人们大水缸装的满满的,水库取水口供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标准,一些时日水质甚至达到二类标准。

    民建随州市委组织开展保护水资源的活动,对于人们自觉自发加强饮用水的保护,制止对水源水质不利的行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