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

民建武汉市沌口支部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陆嵘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5677

4月10日,阳光明媚,民建沌口支部组织会员在世茂龙湾湖边的草地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沌口支部主委殷怡敏主持。

会员们热烈讨论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和“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精神,并且为习总书记用“亲”“清”二字阐明当下的新型政商关系感到欢欣鼓舞。

殷怡敏、黄尚平、方鸣、刘志勇四位会员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表示要“鼓励民营企业依法进入更多领域”,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三个‘没有变’”,等于给企业家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大家投资时胆子更大一些,做战略规划时眼光更长远一些。会员周梅一直从事医药行业,她表示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于是看准老龄化市场新开了一家养老院。她提出应当更合理的统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等制度上的安排,更好的构建养老社保体系。陆嵘、冯小强、汪兆国说,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殷怡敏总结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蕴含深意、指导性强,极大提升了企业家的信心,其界定的新型政商关系和为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的重大举措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我们应该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用政策指导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最终实现企业发展和更好的服务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