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

民建孝感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蒋宝利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5819

5月6日下午,民建孝感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内20余名企业家会员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鸿杰出席会议,对习总书记讲话作了详细解读,并对会员企业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家启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市委会委员、农行孝感分行农户金融部副总经理刘自成、企业专委会副主任姚保林等4位会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陈鸿杰主委肯定了4名会员的发言,传达了郭跃进主委在民建省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三个五”的要求,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他谈了五点体会:一是深入学习、与时俱进,着重加强对政策精神的学习;二是弘扬精神、锐意进取,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展;三是健康发展、守法诚信,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都要健康发展,努力打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四是树立信心、适应常态,企业家会员要树立五种信心,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五是双岗建功、争做贡献,做一名合格会员。

高家启副部长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重要讲话,强调政治与经济的关系,经营企业就要学政治,懂政策,跟党走;二是准确把握“亲”“清”二字的内涵,“政”“商”交往要有道,核心要义就在于“亲”和“清”,应该在界限分明、彼此清白、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的轨道上良性互动;三是切实增强发展信心,要从改革、从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讲话、从国家经济战略定位中增强信心。他还表示,统战部将不断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全力服务好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