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荆州民建会员律师为公职人员开展“刑事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1909

5月31日,“荆州民建公益普法在行动”活动,在荆州市沙市区人社局举行,来自该局各部门的20多名公职人员聆听了此次课程。荆州民建会员、湖北天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秦钢担任此次课程的讲师,主讲依法治国背景下,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及防范。

辅导讲座上,秦钢律师根据自己多年办案的经验,借助多个典型案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当前行贿受贿犯罪的新特点,全面分析了公职人员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

秦钢律师不仅是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还是一名政协委员,今年又被纪检监察部门聘请为政风督察员。在成为一名律师之前,他曾经还是一名政府职能部门的公务人员。他专业刑事辩护见长,是中国牛律师辩护团队核心成员,深圳市牛律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监事,中华毒品犯罪辩护联盟成员。尤其在为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控,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的刑事辩护上独树一帜。从业多年来,已成为刑事辩护上的资深律师。

辅导讲座一开始,秦钢律师从“当前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特点”、“产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刑事法律风险的合理应对” 、“公职人员的刑事法律风险”四大板块入手,细致阐述了公职人员既要有法律意识,更要有法律知识;公职人员既要知道做什么,更要知道什么不能做。

同时,秦律师还以“公职人员的刑事法律风险现状”为切入点,分析了几类“新型贿赂行为的认定”,增强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意识。

辅导讲座现场,他采取图文、视频、问答互动的形式,重点解读了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要点、举措等,树立在场人员对法律的信仰,强化法治思维。整场讲座,他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案例,让每一名现场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受益不浅,掌声不断。

大家一致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人社系统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并欢迎秦钢律师能够经常前来做相关的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