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荆州民建“同心共建荆北小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

信息来源:张秀峰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1063

5月27日,“同心共建荆北小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在荆北小学举行简朴而隆重的启动仪式。荆州市政协、民建荆州市委、中共荆州区委领导和民建荆州区总支部分会员、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荆北小学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荆北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比例较大、数量较多,由于家庭教育、亲情关爱的缺失,这些孩子不同程度存在着心理失衡、亲情失落、行为失范、安全失保等问题。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也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

近年来,民建荆州市委会结合党派优势,立足会内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两支队伍,统筹谋划、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留守儿童的关爱工程。荆北小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正是民建荆州区总支在市委会指导帮助下,把民建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投身社会公益的热情细化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