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弘扬民建优良传统 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

信息来源:陈鸿杰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176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指出了一个思考问题的科学方法,提出了值得我们认真解答的命题,那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就是要回归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起点上,弄清楚95年前我们的党为什么要成立、党的指导思想、纲领、理想目标是什么,只有不忘初心,才会不迷失继续前进的方向,只有不忘初心,才有继续前进的不竭动能。同样只有继续前进,才能更好地实现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坚定的话语、思辨的说理,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指导思想上的坚定性、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性、发展道路和举措上的坚定性,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的底气、信心和决心。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更重要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努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历史还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95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这些伟大的历史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是任何人也不能抹杀的。回顾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历程,证明了各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科学的选择。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坚持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坚持发展的方向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努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作为新时期成长起来的民建一员,没有经历波澜壮阔的革命洗礼,在政治交接中更应该自觉地加强思想改造,努力传承和弘扬民建老一辈革命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落实好民建章程指出的“五个坚持”,即坚持爱国主义、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会的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会的素质。

坚持不忘入会的初心、肩负历史的责任。时时警醒自己、反思自己,“加入民建为什么、我为民建做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作为孝感民建的负责人,要以建设新时期高素质的参政党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坚决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中共孝感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投身孝感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为实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为湖北“率先崛起、走在前列”、为孝感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而奋斗。

 

(作者系民建孝感市委会主委,孝感市政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