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十堰民建会员谭霖荣获“爱心中国诚信企业家”称号

信息来源:吴文瑜   发布时间:2016-08-05   浏览次数:1376

7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央视《点亮人生》栏目组等单位举办的第十二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上,十堰民建会员、十堰科地农业设施推广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霖荣膺“时代楷模第十二届中国诚信(创新)企业家”称号。

2013年,全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面打响,谭霖在郧西县流转了5万亩林地,改良土壤和驯化嫁接,发展中药材和林果产业,打造十堰第一个“百果采摘园”,建设集种植、栽培、科研、采摘、加工、扶贫、生态餐饮、休闲度假、观光于一体的4A级景区。项目现已安排当地农民就业60余人,还将陆续吸收贫困户就业,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这一扶贫模式深受当地政府和农户的欢迎,成为精准扶贫的典范。全部工程完工后可实现年收入3.5亿元,上缴利税3000万元,安置贫困户500户就业人员1000人,人均年收入可达到2万元以上,带动社会经济效益年6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