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到屯堡乡花枝山村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信息来源:恩施州委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数:7148

2016年8月15日,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深入屯堡乡花枝山村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是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确定的精准扶贫村。民建湖北民院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共17位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首先,民建民院会员和花枝山村委会领导班子、屯堡乡花枝茶厂负责人、老支书、老党员在花枝山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花枝山村委会主任刘德清介绍了花枝山村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屯堡乡花枝茶厂总经理刘中山介绍了花枝茶生产、加工、销售方面的基本情况。花枝山村老支书郭开顺、张云齐,老党员胡定富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花枝山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了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号召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花枝山村委会书记马吉洪总结了花枝山村生产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希望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能就花枝山村基础设施建设、观光农业规划、村级经济发展、文化内涵发掘、贫困村民帮扶开展精准扶贫。民建民院会员胡涛博士就即将要在花枝山村开展的茶叶溯源系统建设作了详细介绍、民建民院第三支部主委殷智对花枝山村开展民宿旅游、观光旅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最后,民建民院总支主委陈耀兵就花枝山村精准扶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启动花枝山观光休闲农业发展总体规划;二是要做好花枝山村茶叶溯源系统建设详细方案设计;三是要搞好村社共建,探寻村、企业、农民合作共赢模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是要依托花枝山村森林资源、茶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观光民宿旅游村。

     座谈会结束后,民建民院会员和花枝山村委会一道,现场查看了花枝山有机茶生产基地、村集体森林,民居建设,现场研究森林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民宿产业发展思路。

    最后,民建民院会员不辞劳苦、翻山越岭走访了肖昌佑、陈汝伦两家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表达了全体民建民院会员对贫困户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