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一个民建会员心中的“健康梦 中国梦”

信息来源:汪东华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3101

一、中国梦的理解及意义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理解“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必须认识它的历史定位。中国的发展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认同,也增强了中国人民探索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但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问题和困惑,人们渴望用一种更朴素、更能凝聚共识的方式来表达对于未来探索的信心,“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美好愿望和坚强决心最科学、最贴切的表达。

二、医疗企业充分认识“健康梦”与“中国梦”的密切关系

“人民幸福”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表现,“健康”是“人民幸福”的最根本要求,对老百姓来说,全家人身体健康就是幸福。我们要把健康概念延伸到经济层面,把健康问题提高到科学发展观乃至“中国梦”实现的高度,健康管理分国家、社区、企业、个人家庭层面。企业的健康程度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健康程度,企业的健康又与每一个员工的健康息息相关,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做好健康工作关乎政府财政和国家经济,对实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三、医疗企业在实现“健康梦-中国梦”中所担当的社会责任,要有良好的企业价值观

作为一名医疗企业界的民建会员,在中国梦的实现中,应有作为,大有可为。医疗企业助推“中国梦”,就要在自身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每个医患服务,尊重生命、怜惜生命,提供的医疗产品始终把服务病患放第一位,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关爱全世界,一次为一人”的服务宗旨!

尤其作为进口产品提供者,更要用专业与创新,秉承“因爱而生”的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的民建会员形象;要关心员工的全面发展,鼓励实现个人价值,塑造一支富有激情与凝聚力的队伍;要及时准确预测和促进行业和市场变革,为医疗保健行业的向前发展做出贡献;尽力为医生、护士、病患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要致力于将最新的医学技术和设备不断地介绍、引进。

医疗企业要持着“对社会负责”和“因爱而生”的理念,支持社会公益,聚焦“医疗人员能力建设,提高生命质量、改善生活水平,预防疾病、消除歧视”,以产品及现金捐赠、公益项目资助和员工志愿服务等形式,为社会公共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医疗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各种抉择,企业考虑的出发点不应只是企业自身的利益,更要考虑对消费者、员工和对社会的责任。我们要怀揣着一个对客户负责的心,聆听消费者的声音,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这是一种履行责任的承诺。这就是一个企业的信条!     

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实现“健康梦 中国梦”的意义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为医疗企业要积极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医疗产品来帮助医护人员安全使用到病患身上,提供疾病的整体解决方案,做到产品真正让病人满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为准则,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积极去影响他人,致力于中国“健康梦-中国梦”事业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医疗企业要积极与政府机关、医疗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展开合作,以更好地服务病患,提高医疗质量。推动“健康梦 中国梦”,不是几个企业能够实现的,需要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从多个层面创新、分享、奉献,同时还需要与国家新医改、医保、物价、招投标等政策层面协同发展。“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让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提供“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医疗服务,以“健康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赢得美好的未来。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会委员、综合二支部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