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同心建支点 同行促跨越

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推进“同心共建•携手同行”活动

信息来源:夏清锋 屈慧玲   发布时间:2013-05-24   浏览次数:7309

 

521上午,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在点军区人大会议室,举行了“同心共建·携手同行”扶贫帮困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仪式上,点军民建会员分别与20名困难户签订了“爱心联系卡”, 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对困难户进行“一对一帮扶”。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何文忠,点军区委统战部长余锋、副区长郭青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自2012年初,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根据民建宜昌市委 “同心谋发展、同行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布置,深入到困难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现状和需求,通过筛选确定了20名帮扶对象,并根据帮扶家庭的实际困难,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量身为他们制订了系统有效的帮扶计划,以提高受助家庭的生产技能和生活信心为重点,通过技能扶持、资金扶持、就业扶持等多种形式,改“输血”为“造血”,激发困难户的主动性,使其脱离贫困

余锋在讲话中希望:一是全体民建会员要以求真务实之心,尽“结对”帮扶之责.结对帮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地付出真诚的努力。二是把握新特点,从思路上帮扶。在帮助低收入家庭实现解决温饱的目标后,还需适时把扶贫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巩固提高上。新阶段结对帮扶工作必须调整工作思路,适应新变化,要改变过去单一的送钱送物、大包大揽的帮扶方式,把工作重点放在拓宽发展思路,改变帮扶方式上来,充分调动扶贫帮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帮贫帮在关键处,扶困扶在点子上。

活动现场,帮扶会员与受助贫困家庭签定了“爱心帮扶卡”。受助贫困家庭成员表示在民建组织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属于自己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