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李克权荣获湖北省“荆楚楷模”称号

信息来源:民建湖北省委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1584

 

10月25日,从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获悉,荆州市克痹通风湿病研究院院长、荆州克权医院院长、松滋翠林山医院院长李克权荣获湖北省荆楚楷模称号。

有钱没钱都给病人看病是李克权的从医原则,更是他诚信办院行医的承诺。从医二十多年来,他始终视病患为亲人,对每一位患者都恪守诚信、精心医治,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认可。

医者仁心  以精湛的医术免费为贫困患者治病

作为一名医生,要为一方百姓解除病痛,首先要有精湛的医术。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后,李克权放弃大城市行医的机会,回松滋老家当起了乡村医生,坚持服务乡邻,专攻风湿类疾病,创办了湖北省首家村级医院——松滋翠林山医院,在荆州城区创办了湖北省首家地市级风湿病研究院。在多年行医中,他刻苦钻研,发明了“克痹通”系列制剂,先后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省政府技术发明奖。

李克权常言,“病人把最宝贵的生命交给了我们,是托付更是信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尽心为他们服务,病人的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他把病人的事看得比天还大。只要病人找到他,不管病人家里有多困难,他都以仁者之心对待。

松滋市老城镇芦尾村的黄海东,自幼丧父,全靠母亲种的几亩薄田把他拉扯大,18岁患上类风湿,继而瘫痪,让这个本就贫穷的家庭陷入绝境,母子俩整日以泪洗面。一日,黄海东的母亲杜明月听同村的乡亲说,李克权医生专治风湿病,还可以减免医药费,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这家民办医院的电话。李克权闻讯后,专程用救护车将他接到医院医治。两年后,黄海东奇迹般康复,李克权不仅免去医药费、住宿费等,还为母子俩在医院提供了就业岗位。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的杨巍,10岁便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北京、重庆等地都留下了他的求医足迹,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山区家庭雪上加霜。后来经人介绍来到荆州,李克权热心接待并免费为他医治。治病期间,杨巍的好学感动了李克权,病情稳定后,又资助推荐杨巍到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剂专业读书,保证杨巍学习、治病两不误。据悉,近20年来,李克权还与患者结对帮扶,先后资助10多名患者子女读书、就业。

李克权是一位无私帮助病患,以关爱弱势群体、助人为乐为己任的医者。行医二十载,参加义诊等公益活动数百次,共为社会弱势群体医治1.9万人次,减免治疗和药品费用及社会捐资达270多万元。

扶危济困  以高尚的医德让患者放心就医

古人说“医者父母心”。以德服人,是对医者职责最好的诠释。李克权所在的医院老人多,农村病人更多,为了使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有效的治疗,针对每个患者的病情,慎重制定治疗方案,用什么药、用多少药、用多长时间,都如实准确告知病人,让患者就医住院放得下心。
  黄冈市浠水县的周海阳,13年前因患腰椎间盘突出而瘫痪在床,曾在辗转多地治疗,钱花了不少,可效果甚微。后来找到李克权,住院治疗一周后,病情逐渐好转。考虑到患者家庭经济状况,李克权建议他回家服药休养。周海阳出院时尚欠药费370元,当时,李克权让他先回家养病,等以后有钱了再汇过来。这么多年,李克权一直没有追讨过,时间长了也已经忘了这笔欠款……而13年后,周海阳专程到松滋感谢恩人偿还医药费,其乐融融的医患关系折射出李克权的大爱仁心。

李克权的爱心、善行,赢得了病人的赞誉,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湖北省劳动模范”、“荆州市十佳政协委员”、“荆州市十佳最美社会扶贫人”等。这一项项颇具分量的荣誉,见证了李克权扎根乡土二十载的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

    据悉,“荆楚楷模”评选由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旨在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10月25日《湖北日报》“荆楚楷模”栏目刊登的李克权事迹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