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荆州会员邓培军获“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1699

10月20日,从民建中央传来喜讯:荆州民建会员、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邓培军,荣获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了解,全省民建会员仅有14人获此殊荣,荆州民建仅他一人。

邓培军,民建荆州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荆州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江大学客座教授,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荆州监狱、荆州市救助站心理咨询特聘专家,国际CEAP中国区候选人。

他热心于社会公益,醉心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常年坚持不懈对乡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援助事业;他曾一次一次走进深山、边远贫穷村庄,只为那里的孩子们的心灵播撒一片阳光和雨露。

2005年至今,他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坚持不懈的参与对山区留守儿童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生10多名,其中一名孩子即将大学毕业。并为山区小学援建图书馆捐献书籍,为山区的孩子们捐献寒衣和文体用具等合计达20多万元。

近些年来,他一直兼职从事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的相关工作,其中以公益性的心理援助为主,经常参加“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进监狱”的心理援助公益活动。

为更好的服务社会,今年初,邓培军发起成立了“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协会是一群热心社会公益,有志于心理健康服务,积极奉献社会的志愿者发起成立的,很多人还是民建会员。

20165月,协会在荆州区北门小学建立了心理健康辅导共建基地;与洪湖市人民法院共建了少年法庭心理辅导中心,为未成年人审判提供心理援助服务;还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共建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训基地。

生活中的邓培军是个积极乐观、充满爱心的人,他经常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在荆州民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捐助款物达5万多元。

邓培军是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的一名优秀心理学志愿者,作为一名心理学教育方面的专家,早在十多年前,他就思索着该怎样用心理学技术为社会各界开展心理健康咨询的服务。加入荆州民建后,为他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理想打开了一扇大门。他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记自己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曾多次为荆州开发区周黄小学、江陵县张黄中心小学捐书,为留守儿童团体作心理辅导,连续多年被评为心理援助优秀志愿者,2013年被评为“荆州市关爱下一代爱心人物”,2015年还被荆州市政协评为“十佳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