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

荆州民建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5750

连日来,民建荆州市委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建会员中掀起一股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普遍认为,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市委会班子率先学习

11月13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会专门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召集全体市委委员,各总支主委,各专委会、各部负责人等,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会班子成员带好头、做表率。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童德泉,副主委孙玉秋、易先焕,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并要求市委会委员自觉学习好,主动贯彻好全会精神。

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童德泉认为六中全会的召开事关党的发展、国家发展、群众福祉,对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荆州民建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引导广大会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做好中共诤友挚友,继续携手共同前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引导广大会员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和提高“五种能力”,为荆州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综合总支会员踊跃学习

11月17日下午,荆州民建市直综合总支组织会员开展学习交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童德泉也参加了综合总支的学习活动。

在集体学习过程中,会员们从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谈到: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对参政党成员在政治上的重要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反映了真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广大人民的心愿,更真切地反映了我们荆州民建会员的心愿。真诚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强盛起来,更好地执政,更好地为民,更好地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作为民建会员,一定会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与党荣辱与共、同心同德,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协助党把从严治党决策贯彻好、执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