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武汉企业家浙江大学第20期培训班学习心得

信息来源:沈佳丽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1314

我来自于武汉诚信卓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2015年加入民建的新会员。非常感谢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的推荐,让我有幸参加了2016年10月8日至15日的“武汉企业家浙江大学第20期培训班”。经过紧张而又充实的八天培训学习,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素养、锻炼了能力!

一、长见识,感受大国风范:在培训班学习期间,浙大主办方组织学员们参观了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会场,使我对于此次峰会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了深刻的体会。能够踏入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一次国际会议会场,感受我大国风范,我深感自

二、开阔视野,把握机遇谋发展:几天紧张的培训课,浙大组织专家学者,精心安排授课内容,浓缩精华,为企业家和学员们汲取企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严峻环境下,如何把握形势,找机遇谋发展。比如,郑加成教授《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分析》给们讲述了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的雄图伟略。中国梦、强国梦。亚投行的布局让我领略到大中华发展壮大,决心在2030年之前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非凡智慧。

顾大海教授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与传统企业转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电子商务的本质特征和企业营销之间的关系。生动列举了耐克、月子、机械设备等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改革并取得成功的案例。介绍了如何设置关键进行低成本推广,如何获取精准流量等方法使传统企业成功进行互联网营销。

三、丰富知识,强化管理促效率企业的发展,管理是核心,管理的核心又聚焦于人。培训中,高健教授以如何给猎狗分骨头为开篇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让我意识到只重视物质激励而忽略了精神激励的管理只会让企业的发展更动。企业能否健康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员工素质的高低、人力资源的组织与规划,人才的招聘与培养,薪酬的规划和绩效管理等。

沈志坤教授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提出了15点企业家应该注意和规避的风险点重点展开分析。对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发生后减少损失程度及损失范围等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四、提升素养,传统理学净身心:繁杂的企业事务和重重压力,使得现代民企管理人员压力山大,不懂释压就会陷入身心俱疲的境遇。然而,浙大张铭教授的《音乐与人文素养》跳出紧张的工作,更深的感音乐的魅力,了解到选对合适的音乐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在工作之余,适当多国古典音乐世界名曲修身养性。

还有徐教授的《国学课教育我们要如何做人,如何安身立命传承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国学承载“仁义孝礼信”的道德伦理观,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

五、锻炼能力,互帮互助结友情:为丰富学员生活和锻炼大家合作共事的能力,培训班举办方充分授权各参训学员,每晚由一个小分组为全体学员服务,组织同学们进行课外活动,每位学员能力的提升展现自己的机会。10月14日晚更是由全体学员参与自编演了一场面的“武汉企业家浙江大学第二十期培训班联欢晚会”,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享课余活动的欢乐,更在活动中融洽气氛交流感情,缔结了友谊。

为期一周的培训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民建组织为我们会员企业提供的良好学习进修的机遇已成为我们民建会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起点武汉后,我还要反复研读此次学习的内容加以消化整理,结合实际情况,转化为对我们企业健康展的有利方法及思路。

 

 

(作者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