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信息来源:陈常喜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997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事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事关国家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对会议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深受鼓舞!

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热烈欢迎,坚决拥护!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做好中共诤友挚友,继续携手共同前进,为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六中全会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是对民主党派的极大信任!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不辜负中共对民主党派的信任与重托。

治国必须先治党,治党务必要从严。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党内重要法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从严治党全面系统、明确具体的规定,进一步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基础性、关键性、要害性问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政治清醒、历史担当、意志决心。

民建作为与中共通力合作的参政党,要努力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借鉴、学习中共“从严治党”的相关规定,全面推进“从严治会”,有效提升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作者系武汉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