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英勇救人,感动宜昌

信息来源:胡丽玲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990

32日晚,夷陵台综合频道“百姓零距离”播出了民建伍家岗二支部会员向恒君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为近几天媒体新闻热热闹闹的宣传更加了一把火,迅速点燃了市民“向身边的好人学习”的热情。

民建伍家岗二支部会员向恒君坚持冬泳十余年,是我市冬泳协会的会员。今年225日早晨,向恒君在夷陵区亲戚家附近的江边散步,快走到丁家坝大桥时,看到河边堤坝上围了许多人,有人在喊:“快来人救命啊!有人掉到水里啦!”他奔上前看到离堤岸十几米远的河中,有一个人正在水面挣扎,渐渐开始下沉,于是边跑边脱了外套棉袄,纵身跳入水中。当他游到溺水者身边时,溺水者已经开始下沉,他一个猛子扎下去,将人托出水面。此时,才看出是一个已陷入昏迷的老人,经过附近渔船上的人帮忙,向恒君将老人的头托出面,带着他们游回岸边。上岸后,岸上的群众帮老人做人工呼吸抢救,向恒君看到120救护车到了现场后,才离开。

由于救人心切,下水时向恒君只脱了上衣,手机没来得及从下装口袋中取出,手机进水无法再使用了。对此,向恒君并不介意,他说:“救人是缘分、是本能,我愿意去做。”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他说:“我入会多年,组织对我们的教育引导一直督促着我,发挥个人能力、传递正能量,我很自豪。”

据了解,被救老人已经苏醒过来,老人的儿女得知详细情况后,当面向向恒君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弥补向恒君的损失,被向恒君婉言谢绝了。“我是冬泳协会的成员,当时情况危急,救人是我理所应当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