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

民建青山区工委退休支部形式多样推进“两学一跟”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周金志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6894

按照民建青山区工委关于“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区工委退休支部4名支委和4名骨干会员及时召开碰头会。支部主委周金志提出下一步工作要“忆旧事、按标准、找差距、出新招”,要求思想引领、崇尚实干、积极履职、注重实效。根据过去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退休支部开拓新的工作方法,采取新的工作措施,收到良好效果。

针对支部会员年龄偏大,居住分散、体弱多病的现状,支部采取“贴近思想、贴近家庭、贴近生活”的“三贴近”联系制度。4名支委各联系3名会员,经常关心和了解会员的思想、家庭、身体状况,并建立会员家庭档案。

针对有的会员在集中学习时“人到嘴不到”的不开口现象,在支部范围内建立手机微信群。通过群内沟通,会员交流多了,有些想法也敢说了。建群半月来,己收到社情民意线索5条。支委黄建国不会微信,为了工作赶紧向儿子讨教,目前已能基本操作。

过去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都放在纸上,会员不清楚也不闻不问,现在通过手机传达到每个会员后,引起大家热议,好几位会员提出询问。当老会员于清旭在计划中知道支部准备在“重阳节”为自己举办8O岁寿诞庆典时,激动地在群里说,支部真是我们的家。

通过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会员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加强。目前己收到学习心得2篇,向区工委报送宣传报道2篇,社情民意8篇。民建青山区工委退休支部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推进“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