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恩施民建会员罗晓燕作品《盐大路》获土家文学奖

信息来源:牟凡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1463

近日,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等单位联合设立的土家族文学奖在京揭晓,民建恩施州直五支部会员、利川作家罗晓燕长篇小说《盐大路》获土家族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据悉,土家族文学奖评选范围为全国土家族作家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以及其他民族评论家撰写的关于土家族文学的评论,旨在激励、推动土家族文学创作,促进多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盐大路》是以武陵山区古盐道为背景,以利川市柏杨坝镇为主要地理原型创作的长篇小说。这部小说2011年成为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20148月在《中国作家》杂志头条发表;201411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201412月,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录播小说,并在全国多家有声网站播出;20161月,中国对外出版公司对《盐大路》进行英文翻译,译成后面向全球英语国家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