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会员作客武汉电视台《政协论坛》节目

信息来源:郑明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1301

510日下午,由市政协主办、江岸区政协协办的《政协论坛》“保护历史风貌街区”节目在武汉电视台演播厅录制,民建江岸区会员郑明、刘艺璇,就历史街区腾退、建设以及功能定位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201610月,依托于汉口历史风貌街区的“汉口文创谷”获批成为武汉市第三批创谷;20175月,长江主轴规划方案,初步确定位于长江主轴核心区上的历史风貌街区暨“汉口文创谷”的建设,这一方案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郑明和刘艺璇一直关注历史街区的保护及文创谷的建设,并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在访谈中,除引用国际国内历史街区保护的成功案例进行比较、提出建设性意见外,他们认为,目前历史风貌街区的保护和文创谷的建设应作为武汉市重点项目打造,并建议“汉口文创谷”应定名为“汉口小镇”(汉口文创谷),更能体现历史的传承和文创谷的特殊价值。

该节目将于513日晚8时在武汉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