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八次搬家的“谭木匠”——记民建会员谭其平

信息来源: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1581

创业不简单,创新就更不简单。搬一次家容易,搬八次家就相当不容易。而每一次搬家的背后,凝结的就是眼界和境界。

一、其貌不扬的木匠

谭其平,196510月出生,是重庆市万州区甘宁乡一名普普通通农民的儿子。初识谭其平,其貌不扬;细谈下来,精神可嘉。谭其平在办公室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介绍,16岁初中毕业后,他就跟随师父学习木匠手艺。一个出生的“牛犊”,在师傅的带领下,天涯海角,走南闯北,顶过风,冒过雨。到过新疆,下过云南,去了重庆,闯过四川,一边学手艺、学技术,一边观世界、想人生。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1984年他来到宜昌开始了他的创业历程。从滨湖路一个10多平米的小作坊、小门面,到西陵区东山村4000平米左右的加工厂,历经八次搬家,最后到2010年,看准宜昌开发区的美好前景,在发展大道龙溪路196号投资近8000万元,占地30亩,集生产、销售、办公、商业一体化的富奥家私生产基地。这一路走来,他不畏艰辛,不辞劳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聪明的智慧,将当初一个小小的作坊,发展成今天生产能力过亿、在宜昌本土行业中有一定优势和知名度的企业,创立了湖北省驰名商标——“富澳”,他本人也从一个“木匠”成长为资产过亿元的家私企业的负责人——宜昌市富豪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随后参观的过程中,地面上看不到灰层、烟头,没有堆放杂物,车间也没有异味,吸尘器嗡嗡地鸣着,工人正聚精会神地劳动在。谭其平向我们介绍,我们是无烟工厂,生产车间禁止吸烟,违规者一律开除。在原材料车间,谭其平又说,这些原木材料都是我们从国内外大型木材生产公司直接进的货,有的一立方在万元左右,甚至更高;这是制作车间,这是喷漆车间,这是半成品车间,公司力求在环保(吸尘、喷漆)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指定的排放标准。公司成立几年来,在得到市场认可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各级部门、市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公司已作为市直有关部门指定的本土家私企业在安全生产、消防环保等领域的样本车间。在四楼、五楼展厅,我们观看了各式各样的实木家俱,有欧式的、仿古的,也有现代简洁大众化的实木家俱,让我们应接不暇。谭其平说,我们富豪家私主要为客户提供高档原木家俱、办公家俱、居家、酒店等一系列家私产品,为小区、别墅家庭提供个性化、一次性、全方位的家俱需求,以产品环保、服务优质、经营诚信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我们也经常走出去,参加世博会,考察和学习世界上最先进的家俱设计理念,以适应市场、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需求。

二、华丽转身成“富豪”

在会议室,谭其平向我们介绍,宜昌市富豪家私有限责任公司是宜昌市唯一一家自主开发、研制的纯天然实木家具公司。公司建于1989年,于2014年搬迁至宜昌市西陵区龙溪路196号,现有员工100多人,注册资金5938万元,现拥有资产7000多万元,公司现建有各类生产车间3万多平方米,拥有320多万元的全套国内外先进的木工专用机械设备、木材烘干设备及78台(套)及无尘喷漆房、实木拼板机、冷压机等先进的设备。新厂建成投产后,是宜昌市唯一的一家各类实木家具的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家私工业园,年生产能力过亿元。自2011年以来,公司连续被湖北省林业厅授予“湖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公司主要生产“富澳”牌各类高中档实木拼扳家具系列;居家家具系列;办公家具系列及宾馆家具系列;实木沙发、布艺沙发、真皮沙发系列等。公司拥有全套的电脑家具设计系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制作各种家居平面布置图、立体图、三维效果图等。在家具产品的设计中,坚持实用性、装饰性、艺术性的三大要素,不断给予消费者舒适度和满意度,不照搬照抄,坚持自己风格的原始设计。公司生产的家具产品原材料均采用马来西亚和东北的海棠木,美国的红橡木等,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的高档化。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打造家具精品、争创国优名牌”的宗旨,牢固树立“全过程、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准则,赢得了广阔的销售市场。我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经过20余年稳定、持续、健康的发展,产品质量稳定,信誉良好。产品销量稳居湖北省同类产品前茅。营销网络在遍布宜昌各市县基础上,现已扩展到武汉、上海、天津、南京、重庆等沿江地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公司以卓越的质量和诚实的信誉、优质的售后服务使公司“富澳”牌家具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和信任,同时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北省“名优品牌”、“消费者满意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家具协会会员单位”等称号。公司生产的“富澳”牌家具多次被省、市评为“消费者满意产品”、“湖北省著名商标”,被宜昌市政府评为影响市民生活的100品牌。

如今,富豪公司将继续前行,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充分发挥自身的自然优势和社会优势,确定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主动权并依据市场营销环境的现状,科学合理地制定企业的发展策略和努力目标,继续打造精致环保的各类家具,并以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争创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努力成为湖北省民营经济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三、富不忘本报春晖

作为一名企业家,谭其平现在成功了,但他从未忘本。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先做人,后做事”的发展理念,不忘家乡的养育之恩,多次回馈家乡建设,带领家乡人民致富,公司所招录的人员大多是家乡的农民工。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中餐、住宿,缴纳养老、医疗等各项保险,并提供各种技能培训。这些农民工在打工的同时,也给家乡带回了资金、技术和信息,促进了家乡的发展。同时,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经营者,在为职工谋福利的同时,他也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把“做人、做事、做贡献”作为座右铭。他说,我就是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尽心尽力为社会做贡献。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民建宜昌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主委,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理事,谭其平始终秉承“要把人做好,把富澳家私做好,为民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的理念,始终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民建的各项工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55月,谭其平在民建宜昌市委会社会服务大会上捐款2万元;20161月,赠予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业产坪村价值5万元的树苗,帮助当地的村民发展创业;4月,在民建宜昌市委会柏果淌村开展的精准扶贫项目中,他积极加入到扶贫工作的队伍,走访一对一的贫困家庭户,深入详细的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给予他们帮助,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今年520日,在市委会召开的社会服务大会上,在经济不景气、企业发展压力较大的环境下,作为支部主委,他不仅自己积极奉献爱心,还号召支部全体会员奉献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同时,谭其平说,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市委会副主委、协会会长高后远,副会长黄平多次到我们企业调研,对我们企业的下一步发展献计谋划,把脉问诊,嘱咐我们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的创新赢得市场。

万里鹏程添锦秀,千秋伟业更辉煌!展望未来,谭其平豪情壮志,雄心勃勃。他踏着一路坎坷,走出民营企业的新天地;他开拓创新、超越自我,不断书写着“富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