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让爱传递脱贫致富梦——东风民建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东汽基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4177

617这天是星期六,一大清早东风民建十堰支部部分会员组成的扶贫工作慰问组,在十堰支部主委邱斌同志的带领下,一行8人驱车3个多小时赴结对帮扶点房县五台乡金牛寺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著名画家谢逢春等同志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东风公司精准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边焕新处长、张文涛主任陪同走访慰问。

东风民建主委赵伟同志高度重视此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他虽然人在武汉可心系十堰,事前他和十堰管理部管理统战的毛洁玲主任、十堰支部邱斌主委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走访方案、路线,明确了走访时间、参与人员、走访对象以及具体走访要求,将帮扶责任具体到每一个村民组、每一位贫困户,实现了走访 “一户不落”全覆盖的目的。

慰问组全天走访特困户20户,为每户群众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当慰问组一行沿山道走了半个多小时,看到2座山之间的沟沟里有一座低矮的茅草房,一位年迈的智障老妇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孙子孙女。这户属于特殊人家,孩子父母在小孩出生后出门打工从此杳无音信,孩子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看管,当看到孩子又瘦又脏,用一双惊恐不安的眼睛看着我们,老会员何玲立即把自己身上仅有的500元现金全部交给老人,老人接过钱、米和油,从喜极而泣的表情中,能够体会到她及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温暖。慰问组一行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教育孩子健康成长,努力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基本方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东风对口联系房县五台乡金牛寺村,该村是东风公司的定点帮扶村,也是我们东风民建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教育实践基地。脱贫致富是群众的心愿,是东风民建的目标,东风民建将坚持抓问题、抓关键、抓落实,确保各项脱贫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地见效,为金牛寺村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