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曹莹莹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712

 

630日,民建湖北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11楼会议室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歆昕、张文彤、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出席会议。

郭跃进主委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在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民主推荐了湖北拟任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人选,研究了第八届委员会专委会人事安排。

郭跃进主委最后就下半年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要结合会员培训、参政议政等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个会员,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充分体现全省民建会员政治责任的敏感性和政治担当的主动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程序,搞好团结协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要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优化年龄结构,加快发现、推荐人才,推动各项会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要以专委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智力资源配置,发挥好民建的智库人才优势,打造参政议政品牌,多出建言献策精品,加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四是要积极配合省委会完成思源生态教育移民班开班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和思源救护车申报工作,树立好湖北民建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