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周劲芳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807

 

 

630日,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燕萍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民建湖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工联系市级组织工作的方案》和《关于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任命办公室主任的决定》,讨论了监督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会上,新一届的委员们还认真深入地学习了《民建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省级组织领导班子评议论地制度的意见》、《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监督委员会关于对会内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等会内监督相关制度及文件精神。

民建湖北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李燕萍就如何做好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想法。她说,委员们要明确会内监督工作的性质,要重点突出工作程序,而且要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委员会要坚持在省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会员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民建章程和会内监督条例和工作规则开展工作。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要认真学习民建章程、会内监督条例和工作规则,要认真思考监督工作到底该如何开展。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日常工作,积极主动与监督委员会各位成员沟通、联系,做好协调、督促工作。

郭跃进主委对当选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他着重强调了会内监督工作的责任和意义,要求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努力促进会的工作。他强调,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会内的会风会纪,讲政治,讲纪律,使会内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监督委员们要担起肩上的责任;二是要积极探索民主党派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意味着更多的纪律约束和责任担当,要把监督施教于先,通过教育达到自律,通过监督达到他律。对于国家公职人员,采取会内与会外结合,疏与堵结合,用党纪政纪严格要求自己。三是积极创新探索会内监督工作新方法。要认真梳理监督工作中的问题,结合我省工作实际,修订和完善适合自己特点,操作性强、有实践意义的制度体系。监督委员们要做好会内监督工作的宣传者,把会内监督的原则、重点和制度规定等传达到各级领导班子和会员中去,要扛起会内监督的重任,树立起会内监督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