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助力精准扶贫 彰显民建担当——民建荆州市委综合总支赴三桥村开展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综合总支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4339

72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综合总支在民建荆州市委主委童德泉、民建荆州市委综合总支王莹辉主委的领导下,赴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荆州市市直总支多名骨干会员来到了三桥村认购滞销葡萄,三桥村村委书记陪同会员们来到了该村条件最差的贫困家庭所承包的葡萄基地。据悉今年葡萄入市以来,该村的葡萄销量一直上不去,而该基地是村民贷款承包的,没有销量,产生不了利润,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压力越来越大。民建荆州市委综合总支得知消息后,组织会员集体行动,进入基地帮助村民进行葡萄采摘,采摘后自掏腰包购买葡萄。“葡萄味道很好,我回去推荐给朋友”、“我有个朋友在两湖做批发的,到时候给你们推荐推荐”,会员们不仅帮助村民解决了库存的问题,更是在精准扶贫路上为他们出谋划策,帮村民们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村民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荆州市民建将认真落实市委精准扶贫的部署和要求,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拓展扶贫工作领域的同时提升精准度,将精准扶贫工作更有效地进行。

扶贫帮扶活动结束后,民建荆州市直综合总支召开支委会,讨论了2017年新会员入会事宜。王莹辉主委向新会员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我国的政党制度和民建的党派职能,并介绍了荆州民建组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