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恩施州各民主党派赴鹤峰县容美镇七峰村开展精准扶贫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恩施州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4229

201776,民建恩施州委及民盟恩施州委、民革恩施州委、农工党恩施州委赴鹤峰县容美镇七峰村开展精准扶贫专项活动。州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谭世平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鹤峰县容美镇七峰是恩施州民主党派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自20173月以来,各民主党派积极为该村筹措扶贫资金,尽心帮扶扶贫对象。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发挥各民主党派界别优势,通过发动会员企业捐助物资、组织党派专家成员开展送医送药、法律服务、科技培训等方式,让七峰村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的服务,让群众得实惠,助推七峰村精准脱贫。

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代表各民主党派讲话。他鼓励村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用自己地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各民主党派将在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和协调下,不留余力地支持七峰村地各项建设,为七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唐红珍向七峰村捐赠4盏太阳能路灯、向2017年尚未脱贫的贫困户捐赠1.5吨富硒生物有机肥, 七峰村书记朱元平同志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

州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谭世平代表州委统战部讲话。他说,本次活动是州各民主党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按照中共恩施州委的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州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围绕精准扶贫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多为结对帮扶的七峰村做好事、做实事。

鹤峰县政协副主席张甄秀讲话,对各民主党派赴七峰村开展精准扶贫专项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社会各界的关爱无价,鹤峰县将在感动之余应立即付诸行动,不等不靠、决战贫困、发家致富,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迈进小康的行业,以此来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

随后,各民主党派内科、脑外、口腔、中医、妇科、儿科等领域的医疗专家为村民免费提供了义诊服务,并免费发放了4000多元家庭常用药品;律师为村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养蜂专家为村民进行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得到了七峰村村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