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民建恩施州委主委谭建军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及贫困学生并调研精准扶贫“三大工程”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4377

 

201775日,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建恩施州委主委谭建军一行,来到恩施市沐抚办事处前山村新房子组,走访慰问其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及贫困学生,并调研政协委员参与精准扶贫“三大工程”工作。

谭建军先来到了精准扶贫户谭英明家中,为其送上了米、油、牛奶等物品,认真询问了家庭成员、致贫原因、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谭英明妻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且需要人时刻照顾,两个女儿分别在读大学、中专,家庭因病因学致贫后,谭建军向其讲解了各种扶贫政策,鼓励谭英明树立脱贫信心。得知其长女品学兼优、吃苦耐劳,谭建军很高兴,鼓励其长女勤工俭学的同时努力学习,并将为其就学提供帮助,帮助她顺利读完大学。

随后,谭建军来到了其结对帮扶贫困学生黄旺家中,为其送上生活物资,认真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其努力学习、孝顺父母,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谭建军表示:要积极推进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参与精准扶贫“三大工程”,时刻关注两个家庭状况,随时跟踪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务必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其有保障、能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