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会员黄文博获“随州楷模”称号

信息来源:民建随州市委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1419

722日,《随州日报》四版专版刊登了2017年“随州楷模”三季度上榜人物风采,民建随州会员黄文博经曾都区推荐作为“创新创业楷模”上榜。

黄文博是典型的“80后”,平实的语气里透着一股朝气与魄力;他是从农村走出的大学毕业生,可他又回到农村,流转连片山地发展养殖业,成为远近闻名的“猪倌”。

2011年,黄文博在淅河镇先觉庙村流转了200多亩山地,筹建标准化纯生态养殖场,创办了博裕生态养殖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养殖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建成年出栏1万头以上的标准化生态养殖场,带动随州及周边地区农民养殖黑猪超过10万头,“裕博生态黑土猪”市场供不应求。

20144月,黄文博与淘宝特色中国随州馆合作,将随州的黑土猪肉和香菇、泡泡青一起打造成随州冬季火锅必备。201410月,他组建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团队,利用微信服务号、淘宝等平台,发展O2O模式。目前在苏宁、京东、一号店等电商平台上,他的黑土猪肉产品都已全面上架。2015年,黄文博的黑土猪肉年销售额过亿元,其中电商销售额比例超过五分之一。

黄文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博裕生态黑土猪被列为随州产业扶贫重点项目。从2010年起,通过技术帮助、物资支持、赊销饲料和仔猪等方式,黄文博先后帮助5000多户村民走上生猪养殖的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