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二支部赴红安县精准脱贫

信息来源:张戈哥   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次数:4325

729日,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二支部主委张戈哥组织支部会员参加了由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湖北车友联盟、武汉精工亿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楚天都市报等联合组织的“红安县红安苕新苕开挖精准脱贫”活动。

“红安苕”是中国红薯第一个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级贫困县红安历时三年育出新品种,首批红薯7月底出土上市,承载着乡邻脱贫梦却愁销路。

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顺介绍,红安除了2400亩的标准化种植基地和全自动生产线,还建成了全智能储藏窖、高温库和鲜储冷藏库。“我们搞自动分栋,就是让红安苕满足各个消费层。智能储藏则可让红安苕储藏到来年4月份,延长售卖期。”周德顺表示,未来还将对红薯进行深加工,生产薯泥、红薯粉,以及红薯面条、包子、馒头、饼干、冰淇淋、蛋糕等系列产品,让红安苕走得更远,让这个产业扶贫的模式持续下去,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奔小康。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二支部会员现场认购了260份“520元家庭版爱心苕”,主委张戈哥将一个二两红安苕通过包装策划以竞拍的方式,打造成一个1314元的天价爱心苕,武汉电商企业“楚味堂”的负责人李鹏飞,以1314元的高价拍得。

红安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全县贫困户种植的新型红安苕,总产量可达3000吨。目前“板栗心香”红薯已上市,9月至12月,一点红、麻皮香薯、蜜薯、贡薯、紫云薯、红安红、人参薯等新品种,也会陆续上市。 据悉,红安苕8月初将进驻武汉各大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