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冈市政协民建界别常委参加优化市区经济发展环境民主监督座谈会

信息来源:孟志丹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1084

201782日,黄冈市政协召开“优化市区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勇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张友启、童德昭、吴佑元、郭应虎,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2017724日至27日,市政协组成4个视察组,对于市直20家企业进行视察,监督融资、用电、用工、税费、执法检查、部门办事及政府放管服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4份调研报告。会上,8名政协委员、企业家、政风监督员发言,市招商局等有关部门现场回应,20个市直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参加协商、接受监督。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把优化市区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加快振兴突起、决胜全面小康”“双强双兴”“四大行为”的举措,着力整治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减少了审批事项、降低了企业成本、改善了服务环境,营造出了优良的发展环境,加快了市区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落实。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全部(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履行政府支持、政协助推、企业营建,加强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压实领导责任以及主体责任。要重视监督实效,助推落实。解决好共性问题以及个性问题,进一步优化市区经济发展环境。

民建界别政协常委孟志丹、张国明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