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会员无闲月 信阳学真经

信息来源:会员无闲月 信阳学真经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3651

 

84-6日,正值三伏盛暑,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组织民建武汉市部分会员企业家代表一行18人,由省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游峰率队,赴民建河南信阳市会员企业考察、交流企业发展和管理经验,以助推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

这次考察活动得到民建河南省委、民建信阳市委和中共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信阳市政府副市长、民建信阳市委主委曹新生,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祥晖,民建信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田昕,副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贾作平,区民建平桥区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张红等领导盛情接待,周到安排,陪同参观考察。

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民建会员李建军任董事长的信阳囯际茶城、民建会员企业许力任董事长的信阳天扬光电和平桥区郝堂新农村。这三张名片分別代表了信阳市传统产业(信阳毛尖为龙头的茶产业),新兴高科技工业和豫南特色新农村。

信阳国际茶城占地3000亩,规划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一期建面40万平方米,逐20134月开业运营,茶产品、茶配套、茶文化三位一体,逐步形成国內最大的茶产品集散、茶产业研发、茶信息推广、茶文化传承和茶行业标准制定中心。

河南天扬光电公司创立于2011年,位于信阳市高新区,是一家集液晶显示屏、显示器整机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规模科技公司。拥有自动化生产线32条,总投资2亿元,年产能1O00万片,产值35亿元,是囯內同行业领先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一年业绩超过前五年。

平桥区郝堂村是一个典型的豫南山村,植被茂密,山青水秀,莲荷竞美,瓜果飘香,村居整洁,民风淳厚。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调整产业结构,完善村居建设,已被评为全国首批12个美丽乡村,为建设新农村探索出一条新路。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避暑胜地鸡公山景区基础设施和人文生态建设成果。

在两省会员企业家代表交流座谈会上,民建信阳市委领导和民建湖北考察团带队领导都表示,两省会员企业之间多走动是一件好事,要倡导多交流,多学习,促进会员企业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