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石民建环保专家在政治协商会议上建言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刘文波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970

810日上午,中共黄石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政治协商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围绕我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如何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黄石民建会员、环保专家王黎明就工业经济与生态环境相协调发展这个主题,提出了彻底摸清我市污染源,科学制定修复方案和修复计划,有步骤生态实施治理和恢复,为工业发展腾出总量空间;加快建立排污权交易中心,环境资源优化配置;优化工业园区用地,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创新产业园发展模式,发展绿色产业集群”等四条对策建议。马旭明对此很感兴趣,几次插话交流。整个座谈会交流热烈、气氛活跃 

会上,马旭明就一些生态环保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高度肯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中共黄石市委肝胆相照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邀请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参与政治协商、建言献策,为中共市委市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优势,为实现黄石坚持工业强市、加快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到会并讲话,民建黄石市委主委刘昌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