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黄石民建赴阳新县泉波村开展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刘文波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4351

按照市政协组织的“委员进村组,合力助脱贫”活动,民建对口扶贫阳新县木港镇泉波村。6月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昌猛带队进村,走村串户,了解实情,并随后组织召开民建市委中心组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帮扶办法,拟定实施方案,号召全市民建会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民建市委副主委刘文波、陈大斌、张德柱一行再次赴阳新县木港镇泉波村开展扶贫工作。实地查看了泉波村通村公路、光伏发电项目和种猪场项目,并和驻村帮扶单位市城管局、阳新县民政局扶贫工作组及村委会同志一起,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并就该村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扶志。要转变思想观念,抛弃等靠要的传统思想,树立依靠自身实现脱贫的志气;二是要发展产业。要围绕村里的人力资源和土地山场等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三是要解决贫困群众切身问题。市、县扶贫工作组和村委会要着力解决饮用水、通村公路问题。同时,张德柱委员现场表在做大光伏发电项目上给予支持。

下一步,民建市委还将结合民建经济界民主党派组织的特点,发挥成员的智慧和力量,找准扶贫的切入点、着力点,拿出具体帮扶实施方案,与各级扶贫工作组、村委会共同协商,在财经政策引导、产业项目引进、法律和科技扶贫等方面,开展务实的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