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随州市委提案受政府高度重视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920

823日,经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牵线搭桥,市政协常委、民建随州专职副主委肖英带队赴随县调研神农部落项目建设情况。此举标志着民建随州市委四年来的调研成果《炎帝图腾山文化之谜》受到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并得以成果转化。

据悉,为随州文化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自20137月起,民建随州市委特邀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学者张士元先生来随牵头组成调研团队,历经四年时间,对随州炎帝文化反复考证和深度挖掘,形成了“炎帝图腾山文化”的理论研究成果。该文化考证成果引起中央电视台特别关注,专门来随拍摄专题片,于2014-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在央视、凤凰台、搜狐视频等媒体播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201634日,《人民政协报》用四个专版推介了该项成果,使得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再次瞩目世界。

今年5月,民建随州市委提案《关于重视炎帝图腾山和编钟星象文化的建议》受到中共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予以答复后,并介绍随县神农部落公司与民建研究成果对接,将成果转化落地。

随州市神农部落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1022日成立,位于随县淮河镇龙泉村,部落景区按5A标准规划,占地36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13亿,以神农文化为主线,神农本草贯穿整个景区,再现远古时期神农带领部落人朝拜日月、星象祭祀活动,再现远古时期大联盟、大融合、大发展的辉煌时代,让神农文化与日月同辉,让神农精神永世传承。

神农部落董事长赵伟对民建随州市委此次文化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旅游项目需要文化支撑,神农文化博大精深,感谢民建随州市委在文化理论上的支持与帮助。

肖英表示,景区以神农文化为主线这一理念设计相当好,文化是一个景区的灵魂,希望神农部落找准文化定位,对景区做长远规划,提高建设起点,用世界级的眼光,建设好国家级的神农部落。

此次调研活动,民建随州市委邀请了蒋天径、龚凤鸣、任儒举、熊欣、曾志等我市著名专家、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