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委员在市委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就“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建言

信息来源:陶 平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1006

829日,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围绕武汉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实施‘聚商育商’工程,建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等有关工作,听取党外认识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徐洪兰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民建武汉市委委员、蔡甸区支部主委胡建明代表民建武汉市委做了题为《紧盯世界500强企业 有效开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建议》的发言。他指出,世界500强企业引领着当代及未来产业的发展,是政府招商引资的重要目标,然而目前我市在世界500强企业招商引资方面还存在着目标偏保守、龙头项目少、缺乏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来汉投资专门政策、专业招商对接团队缺乏等问题。他建议:一是利用高层推动,加大大项目推进和落地;二是抓紧研究出台有足够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在汉进行功能性投资;三是全面梳理、分类推进世界500强企业已在汉投资项目、在建项目和签约项目;四是着力打造“能容纳世界人”的营商环境;五是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招商队伍。

徐洪兰肯定了各位党外人士的发言,并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同时,她还介绍了目前我市招商引资及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号召大家深化招商引资、新民营经济的研究,推动武汉招商引资和新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李海波、刘传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