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委员郑明受邀参加市城管委“绿色出行共享文明”座谈会

信息来源:李红珊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104

共享单车登陆武汉不足九个月,目前仅摩拜、ofo、哈罗单车等5家企业的投放量就超过68万辆。小区停车位被占、机动车及人行道被占、地铁出入口被“封堵”……共享单车在武汉出现的停放无序、过量投放、以及少数骑行者不文明行为,都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居民出行。

831日下午,武汉市城管委召集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布衣参事、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及城管委市政建设管理处负责人,针对如何“绿色出行共享文明”这一话题,向社会各界征集治理共享单车的举措和建议。

民建武汉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郑明说,共享单车的出现,是利民的好举措,但是目前乱象已现,要把好事做好,必须由管理者、运营者、骑行者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管理者要控制投放总量、施划停车区域、出台停车负面清单等;运营企业要及时调度均衡单车停放数量,尽快建立电子围栏,明确有序停放奖励制度;骑行者要提高文明程度、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公共道德。

市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各界共同参与,下一步武汉城管委将研究可行办法,尽快出台举措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