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省民建法制专委会副主任李春生续聘为省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千案化解”律师顾问团成员

信息来源:周俊霖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317

96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千案化解律师顾问团座谈会,省民建法制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市民建常委李春生律师被续聘为省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千案化解律师顾问团成员。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为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王永金对律师顾问团成员2014以来在省检察院开展的律师参与省检察院信访接待和千案化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了四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在化解积案上有力度;二是在服务来访群众上有温度;三是在监督办案上有态度;四是在促进息诉息访上有深度。

李春生律师在去年的千案化解行动中,参与评查了1件可能存在信访风险的重点信访积案,并成功妥善化解。今年按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李春生将继续参与2017千案化解专项行动,对纳入律师团化解的5件典型信访积案,制定信访矛盾化解方案,协助做好信访人的释法说理、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解开信访人的法结心结